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18

台糖投資百億蓋循環豬場|與檢調廉透共同成立廉政平臺

新聞中心/台糖公司訊
台糖公司於(17)日舉辦「農業循環豬場改建計畫廉政平臺成立暨啟動」典禮,由台糖公司董事長陳昭義主持,在臺南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林錦村、廉政署南調組組長黃元冠、經濟部政風處處長楊石金及臺灣透明組織協會理事蕭宏金等人見證下正式啟動。此平臺由台糖、公部門及國際性非政府組織等單位跨域合作,共同監督工程品質、提升資訊透明度,以公開、公正、公平原則讓改建工程如期、如質完成。

台糖董事長陳昭義表示,平臺成立之目的即宣示豬場改建計畫接受各界檢視。本計畫配合政府「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中之「新農業」及「循環經濟」政策,公司現有16座豬場改建計畫耗資107億元,分兩期執行,預估110年完工。計畫總投資金額近公司資本額的五分之一,是台糖十餘年來最大投資案,預期工程啟動後將帶動國內營造業一波強大內需。
本平臺秉持公開、透明原則,將改建案相關資訊如工程計畫、標案開決標、履約、查核及工程進度等內容,適時揭露於公司官網廉政平臺專區,也透過跨域合作模式,監督工程品質及提供解決方案,讓豬場改建工程能如期、如質完工。典禮當天亦邀請臺南地檢署檢察官王聖豪於總管理處園區發表「政府採購法簡介及案例」專題演講,廣邀本公司採購履約廠商參加,期許未來採購作業運作順暢,共創廉潔透明的企業文化。
台糖指出,改建後的豬場為密閉式負壓水簾畜舍,沼渣、沼液經處理後轉化為有機肥回歸農田,畜舍屋頂建置太陽能板,更導入沼氣發電系統等綠能設施,讓豬場從鄰避設施轉型為友善的、有貢獻度的芳鄰,達到「零污染」、「零廢棄」及「零事故」之經營目標。未來台糖將持續帶領養豬產業蛻變轉型,為養豬業樹立標竿典範,引領國內養豬產業邁向永續循環之新願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