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26

臘八送暖|慶豐年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與佛光山蘭陽別院,特別在歲末最令人暖心的臘八節(農曆十二月初八)前,於今日國曆十二月二十六日,舉辦「臘八送暖慶豐年」的分享臘八粥活動。讓病友、家屬及身肩救護使命且努力不懈的醫療人員,都能在臘八節的前夕,把代表幫助佛陀成道的「臘八粥」帶回家,也把象徵佛陀成道的「圓滿吉祥」給帶回每人的家中!


農曆十二月初八是「佛陀成道日」,更是佛教「佛寶、法寶、僧寶」三大節日中的「法寶節」。「法寶節」源起於佛陀前身的悉達多太子,於出家後的六年苦行中,發現偏修極苦的苦行是無法悟道的。故太子放棄了苦行進入尼連禪河浴身,沐浴後卻因久修苦行以致無力起身,是以接受了牧羊女的乳糜供養而恢復了力氣,後來更在菩提樹下金剛座上入定冥思,而於十二月初八這天夜睹明星開悟成佛。
佛教徒為了感念佛陀成道後說法度眾,讓眾生離苦得樂的恩德,也感謝牧羊女的乳糜供養讓佛陀恢復力氣,而有了佛陀開悟成佛之因緣。故全球漢傳的佛教徒便於每年農曆十二月八日佛陀開悟的當天,以五穀及果物煮粥供佛,也普濟眾生共結法緣,更藉由臘八粥的煮食以祈求來年平安吉祥,圓滿豐收。中醫更指出,臘八粥的材料有著補中益氣、健脾益胃、驅寒保暖、養血安神…等等的好處,可說是現代人的養生良方。
 

楊純豪院長表示:「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以照顧全民的身、心、靈為目標,在醫療上蘭陽及新民兩院區致力於醫療照護,提供急重症照護、長期照護、健康促進、失智照護等醫療照護網絡及最完善醫療資源給予蘭陽鄉親。佛光山蘭陽別院長期以來,即與陽大醫院共同舉辦許多安頓人心的各項活動,因而建立了良好的民眾關懷與社區串聯,為讓病友、家屬及醫護同仁的身心靈有所依靠,陽大醫院主導照護縣民身體健康、佛光山蘭陽別院則守護大家的心靈層面。
陽大醫院與佛光山蘭陽別院共同舉行臘八粥分享已進入第十一個年頭,結合社區關懷讓病友及家屬與醫護同仁將健康平安帶回家,更是全方位的身、心、靈照護的提昇。」
 

在此臘八節的前夕,也欣逢「佛陀成道日」的來臨,希望透過一碗溫暖的臘八粥,讓大眾感受到院方及蘭陽別院滿滿的祝福,更祈願所有參與者身安體康、福慧吉祥、福滿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