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22

教育部表揚家庭教育績優學校人員|積極鼓勵推動家庭教育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重視家庭教育,盼與學校教育相輔相成。108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家庭教育績優學校及人員評選,共選出績優學校10校、績優個人7名,獲獎者運用各種巧思與在地特色規劃適合的策略,強化學校與家庭的連結,獲得評審青睞。學校家庭教育研習暨表揚活動1121日舉行,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密不可分,學生每天長時間在校學習,教師往往是能最先發現學生家庭問題的第一人。

《家庭教育法》鼓勵各校建構並推動豐富的家庭教育,國教署也持續鼓勵各校強化教師對學生家庭問題的敏感度,並適時提供必要的協助與關懷。
   
108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家庭教育績優學校及人員評選,評選項目包括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家庭教育輔導、專業成長、創新作為等,鼓勵學校積極強化學校與家庭教育,獲獎的國立關山工商雖地處偏鄉,但學校仍以在地原住民族學生的角度與需求,規劃家庭教育介入的策略,不論親職教育、代間教育、婚姻教育等課程或活動,皆展現以學生為核心的特色,讓學生與家長充分感受學校的關懷,從而引導出正向的力量。

國立臺南女中則結合孝道教育計畫來強化親子關係,推動愛家和親情地圖等活動,展現家庭教育教學活動創新的一面,希望讓成效遍及每一位師生及家長。
   
國教署表示,家庭教育對學校教育的影響很大,也是學校教育成功的基礎。許多學生偏差行為或問題往往來自家庭因素,亦影響到學生的學習成效。因此,學校與教師必須重視家庭教育,強化發現學生家庭問題的敏感度,聆聽學生的家庭處境與需求,給予適時適度的協助與陪伴。感謝各校與第一線教育人員的共同努力,未來國教署會持續投入相關資源,協助發展學校本位的家庭教育,幫助孩子快樂學習與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