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13

雲水長者回娘家|齊聚一堂秀才藝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礁溪鄉公所推動特有的「雲水日托站」長者日間托育服務,特於今日(1213)上午10時假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辦理「雲水長者回娘家,齊聚一堂秀才藝」活動,宜蘭縣長林姿妙、礁溪鄉長張永德、村長及各社區理事長應邀前來,現場共有300多位長者齊聚在蘭陽仁愛之家,為今年度的日托服務做個總回顧,並上台展現學習成果。


礁溪鄉公所表示,依統計資料顯示,本鄉總人口數35,443人,老年人口計6,401人,65歲以上人口比率高達18.06%,比全宜蘭縣高出1.64%,因此鄉內長者的照顧服務是不容忽視的議題。礁溪鄉公所也了解這個趨勢,長年來不曾中斷的辦理長者日間照顧服務-雲水日托站,讓社區中的長輩可以在自身居住的社區中就近接受健康促進等相關服務。本場活動主要係邀請來自不同社區中的長輩,齊聚一堂交流整年度學習的成果,同時也提供長輩一個展現才藝的舞台。
雲水日托站有多元的課程,今天展現動態的節目演出,由各社區志工及長輩共同設計演出內容,共同創作完成,首先由玉石社區穿著典雅的和服,搭配國台日三種語言輕快歌曲「阿娜搭」,讓與會貴賓有一場視覺與聽覺的享受;匏崙社區以手搖鈴、鈴鼓及高低木魚合奏「懷春曲」,融入肢體動作,帶來元氣滿滿的演出;白鵝社區以膾炙人心的歌曲「心所愛的人」結合極球運動,邀請現場來賓一起動次動;

三民社區表演歌曲「與作」,呈現早期農家生活的樣貌;二結社區阿公阿嬤穿上自製的粉紅裙,搭配「回娘家」曲目,俏皮的演出博得滿堂彩;吳沙社區2位阿伯彈奏小吉他,結合「再出發」曲目,展現出長輩熱血的一面;六結社區展現如同家人般的情感,阿公阿嬤用鈴鐺伴奏「我們都是一家人」,場面溫馨感人;最後,壓軸的龍潭社區則是以輕快活潑的旋律「Shalala」曲目,邀請現場所有與會的來賓長輩一同舞動肢體,為寒冷的冬天注入一股暖流。
礁溪鄉長張永德進一步表示,照顧本鄉長輩是本所推動的重點工作之一,藉由日托服務讓長輩定期在社區參加活動,目的係為延緩長者的失智、失能並且健康地在地老化,感謝蘭陽仁愛之家及鄉內各社區與志工們的情義相挺,共同打造礁溪鄉成為高齡友善的鄉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