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17

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條例|邁入新的篇章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於今(17)、明(18)兩天,在高雄市舉辦在高雄市舉辦108年度「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計畫期末檢討會議」,今(17)天上午由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任委員親臨致詞,並嘉勉來自全台執行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的業務主管、承辦人及檢測員約250人。


夷將Icyang主委表示,為落實原住民保留地土地使用受限制,應給予適當補償之精神,於10571日啟動「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實施辦法」,這4年總補償經費達新臺幣47億元,補償面積17萬公頃,受補償的族人從105年的17,000 人,增加到108年的3萬多人。4年間,為國土的水源涵養、二氧化碳吸存、防止土砂流失等產生的經濟效益約323億元,也就是說,政府付出相對低的成本,創造數倍的經濟效益,為本條例意義與重要性。
Icyang主委進一步表示,立法院在這個月的10日也三讀通過「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條例」,這次修法是落實蔡總統原住民族土地正義的政策,109年將再新增6,525公頃的補償面積,包括都市計畫區、國家公園、保護區等的原住民保留地納入補償範圍,預估總補償面積將超過6萬公頃,受補償的族人增加4千人,總計受補償族人將達4萬人。同時為了減輕檢測員的負擔,原民會也將積極建置資訊化系統,簡化族人申辦的流程。

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計畫除了守護國土保安,也提供了在地部落族人的就業機會,是兼具部落傳統智慧及生態保育永續經營的重要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