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23

蘭城星空漫步奇蹟-跟著幾米小旅行|幾米觀光巴士候車亭安星儀式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市是宜蘭縣最重要的文教城市,既有深厚的舊城文化底蘊,也有迷人的小鎮觀光風貌,現階段地方微型創業者(:餐飲、咖啡廳等)眾多,這些新創者導入多元的文創元素及舊城區特有的歷史文化底蘊,就是宜蘭市重要的經典資產。今(108)年經過觀光局「2019小鎮漫遊年」層層關卡評核,更獲選為小鎮漫遊年台灣30大經典小鎮。


宜蘭市公所趁勢推廣免費幾米觀光巴士低碳旅遊,此次將採用幾米老師《星空》及《忘記親一下》兩本繪本做為主題設計元素,為了更貼近特色站牌、候車亭與地圖指示系統的使用功能,幾米老師結合設計需求重新創作了一系列延伸的圖像。
其中,巴士候車亭以樹木、天空,轉化簡約造型為候車亭主體,搭配幾米老師繪本《忘記親一下》裡的小樹和布丁狗,並以幾米重新創作的動作和情境轉化為立體造型,使乘客增添等候公車時的趣味性,今日將舉行由江聰淵市長放置候車亭中重要元素之一的"星星",並藉由"安星"儀式,期待各界遊客都能在宜蘭市平安開心的旅遊。


市長江聰淵表示,為了營造宜蘭旅遊新亮點,宜蘭市公所再次與繪本作家幾米老師合作,藉由,幾米老師溫暖動人的繪本故事,豐富街區視覺元素,從不同的故事線出發,展開特色觀光巴士站牌、巴士候車亭與宜蘭市地圖指示系統的創意設計,將舊城老街巷的人文風味帶出不一樣的新面貌,讓立體化的雕塑作品融入蘭城街區,
創造宜蘭市新的觀光意象,妝點城鎮藝術風格,塑造充滿美學的旅遊氛圍,為宜蘭市舊注入更多嶄新觀光元素,引導國內外遊客漫遊宜蘭舊城好風光。本次工程將於今(108)年底完工,預計109年1月正式啟用,歡迎大家趁春節期間一同來搭乘宜蘭市免費觀光巴士"安心"遊蘭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