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25

林縣長出席礁溪外環道開工前祈福典禮|拚出宜蘭好交通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林姿妙縣長於(24)日出席台2庚延伸線(礁溪外環道)第一期景觀大道工程開工前祈福典禮,宜蘭縣政府雖未接獲通知,林姿妙縣長相當重視宜蘭的交通建設,特地排除緊湊的行程親自出席祈福典禮,冀望平安夜能帶給宜蘭交通最平安的祝福。


2庚延伸線是平衡宜蘭縣東西城鄉發展之重大交通運輸計畫,是宜蘭交通總體規劃主要路網之一,串連頭城鎮、礁溪鄉及員山鄉,往南延伸至三星鄉及冬山鄉,可紓解市區車潮、減少旅客塞車及民眾的生活不便,在102年度規劃路寬是25公尺,考量經費問題,縮為12.5公尺。林姿妙縣長上任後多次與中央積極爭取之下,交通部終同意礁溪都市計畫段及十六結農地重劃區以15公尺開闢景觀大道,預計於112年完工。
礁溪外環道工程全案共分3段,分別為2.3公里長的都外段、1.75公里長的都內段及0.81公里長的十六結農地重劃段,今天的祈福典禮是第一期工程十六結農地重劃區,為了加速台2庚延伸線的開闢,宜蘭縣政府已於104年取得15公尺用地,接續供交通部公路總局進行工程施作,其他兩路段請交通部公路總局儘速完成設計並施工。另為完整宜蘭縣的路網,宜蘭縣政府將積極與中央協調儘速完成台2庚延伸線其他路段核定。


未來十年將是宜蘭交通建設的黃金十年,宜蘭縣政府將積極爭取及推動黃金十年交通建設計畫,包括高鐵延伸宜蘭、宜蘭鐵路立體化及台2庚延伸線等交通建設,希望中央政府能夠全力協助宜蘭縣在十年內完備宜蘭四縱六橫整體交通路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