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23

第一名的調解委員會|訴訟諮詢服務視訊化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本市榮獲107年度宜蘭縣績優鄉鎮市調解考核全縣第一名109年起為民訴訟服務再進化與法院合作增加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
107年度宜蘭縣績優鄉鎮市調解考核於10812月評比出爐,本市調解委員會榮獲法務部及宜蘭縣政府雙雙評定為全縣第一名,調解成績斐然,調解委員素質優異、深獲肯定。


10911日起,本所與宜蘭地方法院合作開辦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未來民眾可就近於本所法律扶助服務處,向現場服務人員表示要與宜蘭地方法院連線進行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即可以視訊方式向法院查詢有關訴訟程序上問題,免去民眾奔波法院之勞費。
市長江聰淵表示,本所調解案件成效深獲各界肯定,而調解委員用其熱心和耐心圓滿的排解民眾紛爭,對於促進社會祥和的貢獻功不可沒,就調解委員不辭辛勞不求回報的奉獻精神,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感謝。

明年起在排解民眾紛爭上,我們更與宜蘭地方法院攜手合作,自11起增加與法院間訴訟視訊諮詢服務。一般人忌諱上法院、醫院,免得觸霉頭,但民眾遇有法律程序問題,囿於個人隱私保護,常需本人親至法院窗口詢問,來回奔波也十分不便,為此,市公所與宜蘭地方法院合作推動「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以後民眾不用本人跑法院,透過視訊,也有專人服務,省去舟車勞頓之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