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13

金漫獎十周年得獎者赴法國|日本漫畫節參展 深獲國外民眾喜愛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金漫獎為強化國際交流與國際品牌行銷,自去(107)年起開始跨出臺灣,與國外漫畫節合作,為臺灣漫畫產業增添更多發展機會。今年首度與法國布洛瓦漫畫節(BD BOUM)合作,由第十屆金漫獎青年漫畫獎得主HOM及編劇柯雁心、少年漫畫獎得主葉明軒、兒童漫畫獎得主崔麗君前往參展;另外延續去年與日本北九州海外漫畫祭(Kaigai Manga Festa)的合作,由少女漫畫獎及年度漫畫大獎得主星期一回收日、單元漫畫獎得主敖幼祥、漫畫編輯獎得主洪雅雯及漫畫新人獎得主吳宇實前往參展。

法國布洛瓦漫畫節為法國三大漫畫節之一,來自各地的漫畫家、出版社、版權代表等在此聚集交流。今年展覽期間1122日至24日,臺灣是唯一參展的亞洲國家,即便語言不同,仍賣出作品,展現圖像跨越語言的魅力。

現場舉辦小型工作坊,包含有「漫畫書動手做」、「你話我畫」、「大仙術士奇想工作坊」、「跟妮妮一起玩工作坊」等,藉臺灣漫畫家的創意及巧思,與當地民眾互動。HOM、柯雁心、葉明軒、崔麗君等4位金漫獎代表也在座談會中分享臺灣漫畫的起源,並介紹獲金漫獎肯定的精采作品,讓更多歐洲人認識臺灣漫畫。
繼去年與日本北九州海外漫畫祭合作深獲臺日業界好評後,今年再由4位金漫獎得主代表前往參展。1130日至121日展覽期間,日本民眾熱情購買作品,更有粉絲說:「要到臺灣玩,還要購入更多臺灣漫畫」。

北九州海外漫畫祭最有趣的環節,莫過於主辦單位現場出題,邀請各國漫畫家即興作畫。題目之一的「明年會流行的英雄動物」,漫畫家星期一回收日畫出粗線條但療癒感十足的兔子,吳宇實則畫了霸氣又帶有萌感的貓,作品也受到觀眾的喜愛。在座談會上,敖幼祥分享了創作過程的心境轉變,洪雅雯則介紹本次得獎編輯作品《人物風流:鄭問的世界與足跡》,成功為臺漫在世界留下足跡。


金漫獎相關活動皆在官方臉書刊登,不想錯過金漫獎第一手訊息,請隨時關注官方臉書【金漫GCA】:https://www.facebook.com/GoldenComi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