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20

打造三星打卡新亮點|宜蘭監獄「收容人春節稻草裝置藝術比賽」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促進地方觀光產業,推廣在地農村文化,法務部矯正署宜蘭監獄趁稻米收割之農閒時節,主動結合三星鄉公所辦理春節觀光活動,擬將該監行銷成旅遊打卡景點。本(20)日提前舉辦「稻草裝置藝術比賽」,為營造過年的節慶氛圍,各場舍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期盼帶給遊客鄉土懷古的童趣意境,歡迎大家作伙來三星旅遊!

該監典獄長黃建裕表示,「為敦親睦鄰,並提升機關的正向形象,本監特別規劃這項富有在地特色的比賽,作品將提供鄉公所打造成觀光亮點,共同行銷三星鄉為鄉村旅遊的首選。『稻草工藝』正是本監的文創特色,搭配創新的花燈技藝,製作出充滿童趣的裝置藝術,展現收容人技能訓練與藝文教化的具體成果。」
「稻草裝置」倡導運用閒置稻草及環保素材,各場舍一一發揮創意巧思,收容人個個展現精巧才藝,妙手回春所呈現的創作令人目不暇給。該監特地邀請專業的美術老師擔任評審團,由場舍主管親自解說裝置主題、藝術意涵和創意設計。

評審們一一駐足評比作品,對收容人集體發揮「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精神無不嘖嘖稱奇。其中,富有懷舊情懷的「農家樂」最為吸睛,從事耕種勞務的農夫、人工操作力亞嘎、忙碌的收割場景、豐收的稻草堆塔,以及農家廚房的爐灶、四處遊走的家禽家畜,個個栩栩如生、饒有童趣,串起眾人對美好童年的共同回憶,令人驚艷不已!相信此富含三星農村特色的田園作品,能正面行銷矯正機關的技藝傳承和教化成效。
該監副典獄長陳錫樑於講評時表示:「此次比賽在本監是首次舉辦,沒想到場舍均充分發揮『閒置稻草再利用』的新思維,透過裝置藝術的童趣創作,除了展現稻草工藝的技術傳承,推廣本鄉的能見度。歡迎大家攜老扶幼,一起作伙來本監旅遊打卡,順道探訪附近的『落羽松』祕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