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16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出席宜蘭縣原住民族多功能會館動土典禮|盼提供原住民族最完善的服務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營造原住民族文化傳承與發展之領域,原民會協助宜蘭縣政府規劃建置「宜蘭縣原住民族多功能會館」,滿足都會區原住民族人口日趨增加所產生之服務需求。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今(16)日上午出席開工動土典禮,並祝賀宜蘭地區的族人們歷經8年籌建,終於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綜合服務據點,未來將可以整合長者照護、學童課後照顧、幼兒族語托育等相關服務。

夷將Icyang主委致詞時表示,蔡英文總統在106418日,聽取衛生福利部報告「長照2.0推動進度及滾動檢討」後裁示「長照預算要撥補多一些給原民會」。1068月吳澤成主委時任宜蘭代理縣長,親自率領縣府團隊及原民縣議員到原民會爭取經費,促成原民會有機會應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5千萬元,協助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克服多年來的工程預算問題。

夷將Icyang主委進一步說明,根據縣政府統計縣內原住民人口數合計17,406人,大同鄉、南澳鄉已經有30個核定部落,而宜蘭市、羅東鎮等其他鄉鎮區的原住民人數總計也已超過6,600人。因此,原民會除了照顧原鄉部落的發展需求外,為了強化對都會區原住民族各項服務,原民會補助佈健的文化健康站、學童課後輔導、部落大學、族語推動、乃至於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等,未來都將進駐在此棟會館。
夷將Icyang主委表示,原民會分攤了將近半數的興建經費,可說是本棟會館的主人之一,期待很快就可以看到宜蘭縣原住民族多功能會館的落成,屆時在這個交通便利、緊鄰台9線的基地上,提供原民鄉親最完善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