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28

走進臺灣大學生的魔法國際森林 iYouth voice 青年國際發聲及蹲點研習計畫徵件開始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呼應聯合國發展高峰會發布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2017年聯合國森林論壇會議提出2017-2030年全球森林策略計畫(United Nations strategic plan for forests,2017-2030, UNSPF),在臺灣也有一群青年學生每年積極關注全球林業保護,並透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iYouth voice計畫,參與全球最大森林科系學生組織-國際森林學生組織(International Forestry Students’Association,IFSA),成功爭取到2020在臺灣辦理亞太地區會議。


(108)年國立臺灣大學、國立中興大學以及國立嘉義大學等校的5位青年學生代表,全程參與於愛沙尼亞舉辦為期2周的組織年會,主題為「From Seed to Product」。這個跨區域組織為全球最大森林科系學生組織,成員遍布45個國家,臺灣是第2個加入的亞洲國家,至今已參與10年。團隊實地接觸主辦國的自然資源管理,考察其森林或林業組織特性或困難。

於年會期間,藉由海報展示、工作坊或例會等機會,增進與會國家對臺灣林業發展之認識。返國後積極經營以學校為單位的地區會員(Local committee, LC),參與亞太區域會議 (Asia-Pacific Regional Meeting, APRM),成功爭取在臺灣辦理2020年亞太地區會議,使臺灣學生有機會與他國森林領域學生交流,獲知他國永續利用的經驗,應用於當前臺灣森林產業的發展,增廣對國際林業之的視野。


為鼓勵青年以多元方式在國際間發光發熱,讓世界看見臺灣。青年署109年開始,更將計畫擴大申請範圍及補助經費,不論你想「赴海外執行」或「在臺辦理」可提升國際能見度之行動,或者「赴海外蹲點研習」,都可運用,此計畫申請提案,第一階段徵件於131日截止,補助金額高達新臺幣15萬元,快至青年發展署官網瞭解申請資訊(https://reurl.cc/0zGELl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