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18

國立宜蘭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團隊參加『解題最強KING! 企業出題新創解題提案競賽』勇奪醫療新創冠軍開啟醫療新藍圖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本校電機系錢膺仁教授暨系主任帶領系上自主適性通訊實驗室(AACLABER)團隊參加2019『解題最強KING! 企業出題新創解題提案競賽』,本競賽由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主辦,商業週刊集團執行。參賽團隊來自全台各地,報名成員包含:教授、學生及業界菁英,戰況激烈且競賽評選難度極高,各組參賽發想皆具實務性、智慧科技及前衛發想。

比賽由「企業出題」,將業界所面臨的問題,由新創團隊解題,本系參賽團隊選擇以國際厚生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科技越進步人卻越累?!健康的醫療模式怎麼做?」為主題進行創意發想,並多次與國內知名秀傳醫院之醫療體系旗下國際厚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進行探討,改變目前全球醫療模式,提出將毫米波雷達應用於醫療產業上,以產品發表的模式進行報告。
錢膺仁主任表示:此創意方案包含不同的專業領域,由同學分組針對市場需求、護病比問題開始,提出一套【救命管家】的解決方案構想,透過整合毫米波雷達、熱像儀以及NB-IoT等技術,達成業界所需的虛實整合方案,解決醫院人力不足以及偏鄉醫療資源缺乏的問題。


在最終決賽的10組團隊在各路優秀人才競爭下,由本校電機系學生團隊榮獲優勝(第一名) 勇奪醫療新創冠軍開啟醫療新藍圖,足以顯現出本校學生在團隊合作能力、專業技術、創造力、問題解決能力與實作能力等方面皆有優異表現且獲得業界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