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26

交通部航港局舉辦發表MTNet 2.0 開拓航港新時代|簡政便民超有「港」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交通部航港局於(25)日舉辦「108年度航港單一窗口服務平臺(MTNet )2.0成果發表會」,期待建置創新的MTNet 2.0,大幅精進系統效能,使航港服務精準、高效、並符合多元需求,開拓航港作業新時代,簡政便民超有「港」。

航港局副局長陳賓權表示,MTNet95年上線,航港局於102年接辦,雖努力提升系統功能,但受限於僅能於原系統上延伸開發設計,且既有資料庫未能有效整合,導致資料缺失,因此創新建置MTNet 2.0,期待新系統上線後能滿足航港使用者多樣化的需求、縮短相關行政作業;並結合現有行動裝置,提供航商24小時線上不中斷的服務,讓使用者對航港服務品質的躍進更有感。

此外,航港局將朝大數據決策分析及應用區塊鏈於船舶數位證書,或延伸至AI客服機器人、行動檢丈等領域,持續強化系統功能,提供更完善的服務,發揮資源共享效益,藉由資訊科技的運用,促進海運產業永續經營與發展。


MTNet 2. 0
為原MTNet系統升級版,新系統的功能與結合新科技的應用備受外界矚目,發表會吸引多位航運產官學界代表及使用者與會,航港局並邀請系統建置期間,提供航港局具體建議及踴躍測試系統的中部及南部業者代表,進行使用心得分享,肯定航港局所建置的系統已經「準備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