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30

109年「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第一梯次(4-5月)見習職缺開放報名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協助青年在學期間了解政府部門運作方式及工作內容,累積職場經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中央部會及所屬各級機關合作「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108年媒合647人次大專青年至各機關體驗種類多元豐富的見習職缺。109年更結合總統府、行政院、司法院及所屬機關部會,提供650人次見習機會,第1梯次(4-5月)職缺已陸續公告至RICH職場體驗網,想要參與見習青年,歡迎至網站查詢及報名。


就讀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四年級的李易修,為了解公部門運作模式及工作,於1087-8月媒合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進行總計200小時的見習體驗,透過體驗活動攤位的宣傳與引導介紹、社群網站文案與活動企劃撰寫,以及活動宣傳攝影助理等見習內容,學習到許多不同以往的職場經驗。

李易修表示,進入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扮演宇航員,於活動攤位服務及引導青年朋友的過程中,需要根據現場民眾的提問給予回應,因為過去沒有導覽相關經驗,在初期服務過程中時常無法順利回答民眾問題,不過都在持續學習下,一一克服,也在服務中學習到如何耐心地與民眾互動,如此一來除了能拉近與民眾的距離外,也能提升活動推廣時的效益。

李易修並且分享,在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擔任活動拍攝與攝影助理時,除了要學習基礎的攝影技巧外,也負責撰寫腳本及擔任臨時演員,多樣的見習工作發覺自我潛能,並發現在遇到困難時,透過團隊合作,才能提升團隊工作效率,這些都是職場見習學到的難得經驗,透過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見習體驗的舞臺,展現自己的優勢能力,並從中「發現自己,成為自己」,是李易修此次見習最大的收穫。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詳細計畫內容已於教育部青年署網站(http://www.yda.gov.tw )及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 )公告,歡迎想深入了解中央機關運作,並於在學期間拓展職場視野及學習公部門行政經驗的同學,可以把握今年難得的見習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