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31

創造職涯新體驗 「109年度青年創業家見習」開跑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拓展青年職涯視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結合「U-start創新創業計畫」(U-start計畫)獲得獎補助的公司,推動「青年創業家見習」,提供有志創業青年赴新創公司見習的機會,並由該署提供見習津貼,使見習生透過學習及體驗新創公司運作模式,探索個人職能性向,以規劃未來職涯發展。

就讀輔仁大學新聞傳播系的劉悅蓉同學,參與居家整聊股份有限公司的見習,見習期間負責公司社群內容經營,原本在校內就修習過傳播相關課程的她,透過親身參與新創公司社群經營,不斷調整文案、影片編輯策略,這樣的改變也立即反映在公司粉絲專案貼文觸及率的大大提升上,不但對公司有實質貢獻,她也找到自己的定位及價值。

畢業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的陳玟卉同學,參與時習教育有限公司的見習,見習過程中參與一款實境遊戲的開發以及募資計畫,見證到從無到有的創意實踐過程,也學習到如何操作線上行銷,並深刻體會到新創公司精實的人員結構及快速的工作節奏,讓她打破了過去對於教育的印象,未來也有意繼續從不同面向及角度切入教學,創造更有啟發性的創新教學模式。

從事立體書開發的半隻羊設計有限公司也提供了見習機會給青年朋友,該公司業務經理盧盈文表示,新創公司人員較為精簡,創業夥伴們還是習慣各自為政的公司生態,本次因見習生的加入,讓他們發覺組織架構的重要,進而建立更有系統的指揮系統。

從履歷設計起家、後續跨入資訊服務的酷贏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提供工程師助理的見習職缺,創辦人余偵閱提到,公司安排資深同仁陪伴輔導見習生執行工作項目,並扮演見習生強力後盾,一同完成公司重要業務,創造見習生與公司的雙贏關係,而見習期間所累積的挑戰經驗,都將成為青年學生未來進入職場或投入創新創業的重要養分。

(109)年度青年創業家見習預計將於本年3月份公告職缺,凡35歲以下國內公私立大專校院在學學生或畢業生均可提出申請。一旦錄用成為見習生,將有業師的從旁協助,使青年瞭解新創公司運作模式,引導未來的職涯發展,讓有意創業的青年,成為潛在的創業家種子。相關資訊敬請密切鎖定「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rich/#/ )相關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