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05

澎程萬里,灌溉籃圖|「109年青年壯遊臺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熱情徵件中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壯遊臺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10年有成,已鼓勵500多組青年團隊走出舒適圈,帶著熱情與感動,用雙腳探索家鄉,透過壯遊實踐自我,帶動生命的蛻變,走出屬於自己的感動地圖。為鼓勵壯遊體驗學習精神,109年計畫申請設有高中職在學學生的「扎根種子組」、1835歲的「圓夢青年組」。


計畫徵件自即日起至109331日止,歡迎青年朋友2(含以上)自組團隊進行公益壯遊提案,入選最高實踐獎金8萬元,成果競賽優勝團隊還有機會獲得競賽獎金35萬元。別錯過這次提案機會,發揮你的創意,展開一場出乎預期的精彩壯遊吧!
(108)年夏天,就讀國立體育大學休閒產業經營學系五位熱愛籃球及戶外運動的熱血女大生組成「夢踐籃球」團隊,以籃球教學與菊島淨灘為壯遊主題,並獲得成果競賽「幸福公益獎」肯定。團隊深入澎湖地區,為嵵裡國小、竹灣國小、鳥嶼國小、池東國小、文光國小、馬公國小等6所小學進行基礎籃球訓練營隊活動。

5位成員發揮所學專長,針對離島各小學學生年齡及人數比例不同,設計出混年級或混校的教學方案,藉由增加學生彼此互動機會來提高籃球運動的學習。團員們因籃球運動帶給自身的影響,期望藉由這次的感動地圖計畫,來帶領國小學童養成終身運動的習慣、培養堅持到底的意志力,以及克服困難與團隊合作的精神與紀律。
團隊此次前往澎湖,不只是為了深入偏鄉發揮所學辦理籃球訓練營活動,透過這次的機會,也深入澎湖當地的歷史文化。

103年澎湖正式成為「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The Most Beautiful Bays in the World, MBBW)成員之一,在澎湖隨處都可以看到不同風貌的特色沙灘,然而隨著觀光客的增加,漸漸出現大量的人為垃圾與廢棄物,美麗的海洋面貌逐漸失色。團隊在出發前即蒐集澎湖各處海洋資訊,並於執行企劃期間充分安排課餘時間,號召營隊學員一同進行「淨海」、「淨灘」活動,愛護臺灣、保護海洋資源,希望以一己之力為澎湖海洋生態貢獻心力。

為期14天的澎湖公益教學與環保之旅,聽到老師們說:「學校很少有機會接觸籃球教育」,並在教學過程中看到許多孩子因為學習籃球而眼神發亮時,也讓團隊更加確信這次行動的意義所在。團隊一致相信:「真正的壯遊是贏過昨天的自己、願意嘗試不一樣的挑戰,就成了一次刻骨銘心的經歷」!


心中刻劃著熱血夢想藍圖的你,是不是迫不及待要出發了呢?想要了解更多團隊執行創意無限的壯遊故事嗎?
那就快來看看歷屆團隊精彩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0gmU5FCtm0 ),更多精彩故事請到「壯遊體驗學習網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70962866813157/ )。
109年簡章請至「壯遊體驗學習網」(https://youthtravel.tw )下載與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