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21

身旁有暖心故事嗎|109年全國孝行獎選拔開鑼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109年全國孝行獎選拔活動開始囉!如果你的親友間,有孝行感人的故事,歡迎向他(她)所在地的鄉(鎮、市、區)公所、就讀學校或團體推薦,自即日起至109315日止受理推薦,地方政府在4月初選後,將送內政部選拔出30名全國孝行楷模,加以表揚,讓暖心有愛的孝親故事點亮社會。


內政部表示,為弘揚孝道,獎勵孝行楷模,109年全國孝行獎選拔活動,自1月開始受理推薦,不管是民眾、學校老師、村()長、社工皆可以為推薦人,透過「鄉(鎮、市、區)公所、學校、宗教及社會團體」等推薦單位,將被推薦人之資料送到所在地直轄市或縣(市)政府,地方政府於3月中旬進行初選後,將提報內政部辦理複選。

內政部複選審查時,將從初選名單中選拔30名全國孝行楷模,獲選的楷模可獲頒獎座1座及新臺幣5萬元獎金,如為家境清寒之(中)低收入戶,另有3萬元獎助金。


內政部強調,家人之間的陪伴是安定家庭的力量,多珍惜春節家人團聚時光,把握及時行孝的機會,讓孝道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共創美好共好的社會。有關109年全國孝行獎選拔活動,歡迎洽詢1996內政服務專線或內政部民政司(02)2356-50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