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04

第14屆全國體育運動學術團體聯合年會暨學術研討會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14屆全國體育運動學術團體聯合年會暨學術研討會今(4)日、明(5)日隆重登場,本屆聯合年會特別以「重視運動權益,創新產業價值(Minding the Sport Rights, Innovating the Industry Values)」為主題,針對國際運動仲裁趨勢及運動產業的創新與創業,進行專題演講,承襲以往聯合年會多元舉辦方式,邀請國內外學者專家,分享運動法學知識、運動員職涯規劃、運動智慧財產授權與應用等主題,並有學術論文口頭及海報發表170篇,向各界展現體育運動學術專業研究成果。


為落實《國民體育法》第37條規定,教育部去(108)64日訂定發布「體育紛爭仲裁辦法」,為國內首次針對選手、教練或地方性體育團體,就違反運動規則、代表隊選拔、訓練、參賽資格、會員資格、提名或其他權利義務、契約等事項,對其所屬特定體育團體之決定不服,提供訴訟外之紛爭解決機制。本次聯合年會邀請日本知名山崎卓也律師,同時也是2020東京奧運申訴機制顧問小組成員,蒞臨講授國際運動仲裁議題,有助於國內相關單位瞭解國際推動運動仲裁之趨勢。

在運動產業部分,歷年體育署積極推動運動產業發展,108年度與交通大學共同合作,啟動全亞洲第一個運動加速器計畫SPIN Accelerator TAIWAN,招募全臺灣優質運動科技新創團隊,國立交通大學黃經堯教授將分享運動產業的創新與創業;說明體育署提供客製化加速輔導、協助我國運動新創公司與全球運動產業組織對接交流的成果。
體育署表示,聯合年會是國內體育界的一大盛事,一方面整合全國體育運動學術研究資源,展現體育學術研究成果;另一方面透過與會學者研討及對話,提升國內體育實務運作品質,彙集與分享體育運動新知。此外,為使國人瞭解運動產業內涵,展現運動產業完整面貌,體育署預定109717日至89日,於松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2020臺灣動產業博覽會」,以運動日常、運動專業、撼動館、未來館、電競館,結合運動與科技,呈現運動產業多元形式,屆時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