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30

原民會遴選2020年「第13屆太平洋藝術節」|展演代表團赴夏威夷,自即日起開放報名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2020年「第13屆太平洋藝術節」訂於2020610日至21日於夏威夷州檀香山市舉行,我國受邀以特別貴賓身分參加,原民會將籌組代表團赴夏威夷參加。太平洋藝術節(Festival of Pacific Arts, FOPA)係由太平洋地區重要組織太平洋共同體(Pacific Community, PC)辦理之國際藝術活動,目的在保存太平洋島嶼文化並增進文化交流,使27個會員國彼此建立深厚友誼。

1972年迄今已辦理12屆的藝術節,每屆至少有2,500人參與,藝術節為期約2週,為太平洋地區最主要的文化活動,各國原住民透過藝術節相互進行文化交流,增進太平洋島民對彼此的認識。

原民會將公開遴選共22人,項目及人數如下:
一、表演藝術:樂舞及吟唱1團,共13人。

二、視覺藝術:雕刻1人、視覺藝術(含繪畫、攝影、版畫、纖維、複合媒材、裝置等)4人、編織2人,共7人。

三、其他:太平洋文學2人。

本次遴選將採兩階段評審作業方式進行,分別為初審(就申請者資格、申請者應備文件資料及應載內容進行書面審核)及複審(分類聘請國內藝術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委員團就所提送之影音資料、作品草圖及文學作品進行評選),通過複審之獲選者,自獲選後至出國前之期間,由原民會補助獲選之團隊相關排演費及創作材料費,並提供每人1張臺灣至夏威夷之經濟艙來回機票及住宿,亦補助夏威夷當地膳食及交通費等費用。

本會歡迎各級政府、原住民立案團體或法人(成立年限不限)或原住民族朋友踴躍報名參加,讓國際看見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及藝術,並深化臺灣原住民族與太平洋地區原住民族文化交流及互動,請有意者把握本次難得的機會,踴躍報名參加,共襄盛舉。

相關資訊請逕上原民會官網(https://www.apc.gov.tw/portal/index.html)下載申請表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