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17

2020臺灣燈會|展演科技燈區 舞動昆蟲的異想世界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2020台灣燈會-科技展演燈區,集結了科技光影屏幕、地景藝術、環境劇場、傳統花燈工藝、音樂創作及戲劇編導專長的國內知名專家與藝術家團隊,以策展概念規劃3主題燈區,分別為「聲林花世界」、「深林夢奇地」、「森林遊樂園」。

科技展演燈區除呼應台中市擁有全台唯一的「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更透過國際化的科技與藝術交流,充分展現在地化的環境及地景特色,進行一場絕對「跨界、跨域」的全新策展規劃與創作,展演內容規劃導入法國Planète Vapeur機械巨獸馬戲團「森林機械巨蟲秀」,結合台、法科技與藝術「全球首度」合作,展現臺灣燈會歷年首見「日夜雙效」、「展演雙能」科技展演,燈會期間預計安排每日3場展演。

另為行銷台中當地自行車產業,規劃「雲霄飛天鐵馬道」及「綠電雲霄自行車」兩組主題燈組,更以「后豐鐵馬道」為主體,結合台中在地知名「捷安特」自行車產業規劃設計,透過科技互動的設計運用,讓民眾可以騎上自行車踩踏綠能發電帶動「雲霄飛天鐵馬道」上的單車進行幻彩律動變換,增加燈區科技互動的趣味性。
在觀光遊樂產業行銷部分,凸顯后里遊樂園產業的摩天輪為主體意象,帶來遊樂人潮,設計「夢奇地摩天幻鏡」燈組以呼應,該燈區結合超大透明網格屏幕的科技運用規劃設計,除了在「森林巨獸昆蟲秀」演出時,作為最重要的環境劇場布景與展演設施外,在非演出時段更是一項充滿趣味性的科技互動大魔鏡燈組作品,民眾可以在燈組前的「小魔鏡」前拍照合影留念,隨後就可以在「摩天幻鏡」陸續看到民眾紀念合影。

此外,科技展演燈區將於214日情人節當天,於「夢奇地摩天幻鏡」燈組前舉辦趣味性的「情人節熊抱接吻比賽」,並將最終決賽的畫面播映在大魔鏡的超大屏幕上,讓現場民眾一同祝福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