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03

阮義忠台灣故事館|2020攝影工作坊開課記者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市公所於13上午10點舉辦「《阮義忠台灣故事館》2020攝影工作坊開課記者會」,今年的攝影工作坊,除了延續去年的攝影課程之外,還新增黑白攝影暗房課程以及藍曬攝影課程,內容豐富精彩,攝影課程只需要500元保證金,上完課程後全額退還,黑白攝影暗房課程除500元保證金外,酌收500元材料費,歡迎各位民眾踴躍報名,因場地與安全因素,課程皆有人數限制,報名方法與課程資訊請上《阮義忠台灣故事館》官網-攝影工作坊專區http://culturaltour.e-land.gov.tw/stories_of_taiwan/


攝影可以有很多目的,像是記錄生活、創作、表達自己、跟朋友分享喜悅。喜歡拍照只是起步,接下來可以學習如何拍出有故事的照片、掌握每次的快門時刻,以及思索攝影師與作品、觀眾之間情感的連結。攝影課程聚焦於如何思考、觀察、選擇到最後透過攝影作品表達自我。透過欣賞世界名家攝影作品,並輔以作品編排、展覽陳列,希望學員們能全方位地了解攝影的諸多面向,逐步發現自我所長,進而建立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黑白攝影暗房課程則是教授黑白暗房基礎概念、暗房設備介紹、黑白底片沖片技巧說明、黑白底片沖片示範、上片卷片練習、沖片流程複習、黑白暗房放相操作原理、暗房放相設備介紹等等,讓上課的同學實際操作完成作品;由於暗房教室場地器材限制與安全因素,課程將有人數限制,以2019年攝影工作坊學員優先錄取。
《阮義忠台灣故事館》攝影工作坊的講師阮璽,1981年生於臺北,活躍於海內外攝影活動,曾於TED、各教育機構、企業團體、大專院校擔任講師與攝影比賽評審。第一本攝影集《院喜》於2015年一月出版,第二本攝影集《院囍》2016年九月出版,第三本攝影集《京都電梯・Kyoto Elevator2017年三月獨立發行。第四本攝影集《走著橋》20198月於雄獅美術出版。過去四年間曾在台灣、香港、中國、日本等地舉行個展與聯展三十餘次,展出空間包括台北亦安畫廊、廈門集美阿爾攝影節、台灣雙年展、東京蔦屋書店、蘇州誠品書店,舉辦過的攝影講座近三百場。暗房課程講師楊鎮豪,1977年生於宜蘭縣羅東鎮,曾任職於阮義忠暗房工作室、攝影家雜誌、「大愛衛星電視」節目部 「看見菩薩身影」、「商業週刊」人物特約攝影,與文向教育基金會合作拍攝生命教育「勁草」紀錄片與攝影作品集、受邀台北市文化局臺北攝影中心「鏡觀世紀台北」攝影聯展,現任臺灣大學攝影研究社NTUphoto技藝指導老師(2007年至今)、「藝術公寓」負責人。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阮義忠台灣故事館在去年一整年舉辦了十二期的攝影工作坊,吸引來自全台各地160多位民眾利用假日的時間前來參與,反應熱烈,今年除了攝影課程之外,另外安排了黑白攝影暗房課程,教導底片沖洗的技巧,還有藍曬攝影課程,師資優異,內容精彩,非常的難得,歡迎有興趣了解攝影的鄉親們前來報名學習。


《阮義忠台灣故事館》攝影課程只需要500元保證金,上完課程後全額退還,黑白攝影暗房課程除500元保證金外,酌收500元材料費,歡迎各位民眾踴躍報名,因場地與安全因素,課程皆有人數限制,報名方法與課程資訊請上阮義忠台灣故事館官網-攝影工作坊專區http://culturaltour.e-land.gov.tw/stories_of_taiw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