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13

我是運動創業家》邁入第5屆|體育署尋找佰萬創業家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體育署辦理「我是運動創業家-運動服務業創新創業競賽」今(109)年已邁入第5屆,活動報名自即日起至224日下午5時止,不限國籍、年齡、職業,每隊至多5人,盼透過民眾投入運動產業的意願與促進產業發展。


為兼顧運動產業發展引發商業價值或社會價值,透過創業競賽增強社會創新領域,提升整體活動效益,本屆改制將競賽主題區分為以運動推廣為核心的「社會創新組」及以商業發展為核心的「商業營運組」,從運動服務業領域,擴增國內所擅長的製造業,增加競賽多元性,並契合運動產業政策,其中包含「運動參與」、「運動科技」及「運動創新」等三大提案主題,從中透過「遊程規劃」、「參與創生」、「健康促進」、「文化資產」、「商品開發」、「生態策略」、「資訊科技」、「整合行銷」、「創業育成」及「媒合平臺」等九項專業領域讓團隊發揮創新創業精神,最後的得獎團隊有機會獲得100萬元開辦創業金,以提升我國運動產業能量。
另外,與過往競賽較不同處,在競賽過程中入圍的決選團隊將有市場測試獎金,並由產、官、學組成顧問輔導團,提供競賽團隊顧問諮詢服務、辦理營運模式工作坊(Work shop)及創業輔導課程等,協助找出目標客群並制定合宜的商業模式,協助注入創新營運思維,開創運動產業藍海營運模式與產業成長契機,盼達到運動產業永續發展與傳承之效果。


本屆競賽自第1屆舉辦迄今有21組團隊創業成功,為繼續鼓勵運動新創事業帶動運動健康活力、增值運動產業實力、展現運動城市魅力及培養運動人才能力,透過激發創新構想,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賽,一起為運動產業注入創新元素,歡迎踴躍參賽。如有任何疑問請洽:教育部體育署運動服務業專責辦公室專線(02)8771-1732。報名網址:http://sportsstartup.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