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26

危急時能救命|這個APP已下載逾2百萬次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擔心搭車遇到壞人?或是想報案卻講不清人在哪裡嗎?內政部警政署開發的警政服務APP,一鍵就能立即視訊定位報案,讓警方迅速到達報案的地點;還有「守護安全」功能,只要輸入搭乘的計程車號,即可紀錄行車路線,並持續保護到功能關閉為止,截至去(108)年底止,民眾下載已逾213萬次。


內政部表示,警政服務APP功能齊全,不論是視訊報案、查詢失竊車輛、路況、違規拖吊、失蹤人口、測速執法點,或是檢舉詐騙、申請交通事故資料、刑事紀錄證明書(俗稱良民證)、呼叫計程車等相關警政服務,都一網打盡。

內政部特別提醒民眾,春節期間聚餐,請記得酒後不開車,可運用警政服務App「呼叫計程車」的功能,代叫計程車;夜歸民眾也可利用「守護安全」的功能,紀錄乘車資訊,並將所在位置定時回傳給警方,如有發現可疑不法情形,可運用「視訊報案」的功能,透過智慧型手機內建GPS定位功能,提供員警快速判讀報案位置,同時亦能瞭解現場狀況,立即派遣警力前往處置。

春節假期舉家外出,也可透過警政服務App「收聽警廣」的功能,掌握最新路況及交通管制措施,及早避開塞車路段;此外,還有「詐騙來電排名」、「高風險賣場」等功能,可隨時查詢詐騙資訊,並向警察檢舉或報案,保障民眾的安全。

民眾亦可至本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npa.gov.tw/NPAGip/wSite/mp?mp=1)首頁內利用手機掃瞄QR Code取得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