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25

初一走春出遊車輛多|宜警不畏豔陽全力疏導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大年初一,宜蘭地區天氣晴朗,出遊人數眾多,由國道五號南下經蘇花改往花蓮方向的車流量大增,自上午4時起蘇花改蘇澳端入口處出現壅塞情形,一度回堵長達4公里,在東澳及南澳地區也出現車多、車速緩慢狀況,本局為緩解年節壅塞情形,全力投入疏導工作,出動約700人次警民力,於各重要路口加強疏導,並編排交通快打部隊,接獲110報案有壅塞情形,立即啟動,及時到場疏處,維護縣內行車順暢及安全。


依據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控中心車流數據資料顯示,自本(25)日上午7時起,蘇花改南下車流每小時達1000輛車次以上,超過蘇花改每小時900輛的容量,也導致道路出現塞車情況,預估需至晚間才能紓解,另外為避免車輛行駛台9(舊蘇花公路)造成新舊路段車流衝突,公路總局也採取彈性措施,勸導一律行駛蘇花改道路,呼籲用路人配合改道。
假期出遊行車時間較長,行駛蘇花改之駕駛人,如遇壅塞情形,建議可於蘇澳服務區或市區內景點休息站等地稍事休息,避免疲勞駕駛,在南澳地區,本次春節連假在南澳運動場旁有新增臨時停車場及流動廁所,民眾如有需要可多加利用。

另外有部分駕駛因不熟悉蘇花改路段狀況,出現行車緩慢及拉大行車間距等情形,為維護假期車流順暢,請駕駛人在速限容許範圍內儘量提高速限駕駛,並保持適當間距,避免龜速造成車流回堵。
在其他市區道路部分,受到國人走春拜拜的習俗影響,上午10時起縣內各大廟宇如三清宮、玉尊宮、大里天公廟、慈惠寺等地,湧入大量參拜民眾及遊客,市區及風景區車輛較多,本局各分局員警不畏豔陽於各路口實施交通疏導,籲請用路人配合警方指揮管制。

本局提醒用路人,明、後天(初二、初三)07-12時國5南港系統、石碇及坪林交流道南向入口匝道實施高乘載管制,另明(26)(初二)蘇花路廊05-17時雙向禁止21公噸以上大貨車通行。
連假期間出遊請記得收聽警廣,本局將隨時插播最新路況。用路人如遇壅塞情事,仍應配合員警指揮依序行駛,互相禮讓,避免發生事故,如插入連貫車隊,警方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第1項第5款處新臺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以維護用路人行車正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