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09

公路總局|春節疏運記者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聯合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及台北區監理所,於10919日上午假宜蘭縣五結鄉香格里拉餐廳,共同舉辦109年宜蘭地區春節疏運記者會。會中本處就蘇花改相關業務,以簡報說明並撥放宣導短片介紹。與會各媒體記者非常踴躍地向首長進行訪談,深入瞭解工程內容。本次記者會由於與記者們雙方面對面的溝通,更增進機關與媒體記者間彼此互動。


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分蘇澳~東澳、南澳~和平、和中~大清水三路段,總計改善長度約38.8公里,工程包括八座隧道總長24.5公里,約佔總計畫長之62%,因工程位於東部變質岩區,地質複雜且多變,施工困難度極高。
其中蘇澳~東澳段雖遭遇多重不良環境險阻,施工團隊卻仍全力挹注資源、努力不懈,終於排除萬難,於10725日由蔡總統主持通車典禮後開放通車;而南澳至和平及和中至大清水兩路段原路路線因邊坡侵蝕,部分路基狹窄、地質條件險峻,常因落石坍方阻斷交通,為提高抗災能力,歷經8年餘的工程施工,期間沿線地勢險峻,大部分臨海鑿岩闢建,邊坡因長期風化侵蝕剝落及颱風豪雨崩坍,屢導致交通中斷或用路人人命損傷,對路段產業運輸及路廊聚落居民交通形成重大風險,在施工團隊全力挹注資源,努力不懈之堅持下,排除萬難於10916日下午4時開放通車,如期提供宜花地區居民一條安全、可靠且環境永續的道路。
另針對「東澳-南澳」、「和平-和中」、「大清水-崇德」3路段進行安全提升及路線優化的「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可行性研究已於1081220日獲行政院核定,本處後續將加強各項民眾溝通、環境生態(文化資產)調查及補充地質探查等配合工作,俾能延續蘇花改重視環境保護之決心,期待能在111年底前完成環境影響評估,119年完工,繼續為花東民眾提供安全的回家道路。
本處代辦南方澳大橋重建工程,本工程建設費用約5.3億元,預計3年內完成,1081031日決標委託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辦理測量、地質探查、設計及監造工作,1081114日召開民眾說明會,彙整地方溝通意見後續辦設計作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