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14

沈江洪意境之美|觸動神彩飛舞創作個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畫有盡而意無盡,故人各以意運法,法亦妙有不同。摹擬者假彼之意,非我意之所造也。如華新羅山水、花鳥皆自寫其意,造其法。金冬心又以意為畫,文以飾之為一格,皆出自己意,造其妙。


·方薰《山靜居畫論》
東方水墨畫講究意境,非只為風景寫生;藝術家心中意念與大自然景象相互交融,激起對人生、歷史、宇宙的無限感悟,反射出美感心象,透過藝術技法愉悅地呈現,除了觀賞作品的具象景物外,亦隱含濳移默化的意境交流。
本次展覽,藝術家沈江洪以蘭陽之美為題材,景物透過遊歷經驗及文學考證,繪出最動人的一刻,以啟導性、象徵性的藝術技巧,展現時間歷史長河和空間宇宙浩瀚之時空境象。

藝術家自勉作品中以文人真情風骨為懷,於畫面中展現筆法色彩飛動之美並體現自然生動的靈趣。讓觀者可以在作品中,感受到情景交融、虛實相生、閃爍著生命的光輝、讓人有無限深邃的思想空間。
 
展出地點:宜蘭縣文化中心2樓第三展覽室
展出展期:202018-22(每週一,過年期間1/24-1/29休館)歡迎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