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13

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星空多媒體工作室」|「星空桌遊育樂館」開幕記者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星空多媒體工作室」是宜蘭縣第一間桌遊教具研發設計服務的廠商,主要以互動課程教具研發、情境式課程活動帶領及桌上遊戲設計為服務項目。去年(108)11月獲宜蘭縣政府SBIR通過審核,獲補助研發經費,將於今年(109年)進行以海洋議題教育為主的桌遊教具研發。此外實體店面「星空桌遊育樂館」也於昨日(112)正式開幕,店內有各類型桌遊提供消費者遊玩,也販售自行研發的桌遊產品。


去年6月份星空多媒體工作室經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的協助及輔導,向宜蘭縣政府申請108年度地方型SBIR,因應教育部108課綱實施,教師需融入19項議題至課程,有感於教師面臨被課壓力及缺乏相關議題知識、教具等資源,計畫研發一款以海洋議題為主軸的桌遊教育,對應教育部所指定海洋教育議題中,了解海洋民俗活動、宗教信仰與生活的關係的實質內涵,並且附上完整教學內容,藉以減經教師備課壓力及節省備課時間,也提供有別於一般課程教具不同的選擇,讓學生透過參與桌遊的過程進行學習,達到更有效率及扎實的學習成效。
「星空多媒體工作室」在研發桌遊的領域表現亮眼,曾與中興文創區業者-海波浪共同研發「海洋大驚奇」桌遊,獲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徵選為2018年和2019年台灣文博會宜蘭縣展位展出系列作品,也曾獲得2017年宜蘭縣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宜蘭。興自造之星」計畫研發創新作品獎、2018年台灣新銳桌遊展,從臺灣53件國產遊戲中獲得最佳美術設計第三名及最佳遊戲設計第四名。因優異的桌遊研發設計,工作室成立至今已累計共5款受公部門、非營利組織及學術單位委託桌遊開發。

本計畫在10811月於宜蘭縣政府SBIR網站公告通過審核,獲得研發經費補助,計畫將於109年實施,進行以海洋議題教育為主的桌遊教具研發。此外實體店面「星空桌遊育樂館」也在109112日正式開幕,提供空間及各類型桌遊進行遊戲,也將販售自行研發的桌遊項目。
市長江聰淵表示,桌遊是一種認識知識的新媒介,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學生不只可以一邊遊戲,一邊學習到新知識,老師也有更多課程教具的選擇,透過新奇的內容吸引學生們的注意力,引發學生對於海洋環境議題的思考與討論;很高興看到宜蘭在地年輕人透過「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這個平台,接觸到更多發展的機會,我們鼓勵更多的青年堅持理念,開拓新事業。育成中心除了提供培訓課程之外,也會積極給予技術引進或技術開發諮詢、經營管理諮詢、法律及會計諮詢、專業課程訓練、設立登記資本額查核簽證、商務規劃、技術合作開發或改良、   促銷說明會、展示會等推廣活動等豐富多元的服務,只要進駐中心,也會依據需求量身訂作的輔導制度,透過專業諮詢及創意啟發,可以激發創新的靈感。


歡迎有意創業或者有需要平台的創業者,與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接洽,進駐育成中心找到創業新方向,媒合相關資源,提高事業成功的機會。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連絡電話:(03)936-8680,傳真:(03)935-9266,請洽吳小姐,或上官方網站:http://culturaltour.e-land.gov.tw/business_incubator_of_yilan_c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