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18

府城白龍庵家將臉譜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於109118日起至223日止,在該館二樓生活美學展示中心展出「府城白龍庵家將臉譜展」,118日下午13:00舉行開幕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廟會民俗藝陣中,八家將最吸引人目光的就是臉譜,「臉譜」是家將中不可或缺且最具神祕特色的藝術,每道圖騰皆有其喻意,包含四季神的「四象五行」,四大將的「勸世、教育」以及祖宗對後輩們的期望等等,本次展覽除了希望讓年輕一代了解家將臉譜各種意涵之外,也希望透過家將臉譜展讓大家感受到文化之美。

家將的臉譜畫師稱為「面師」,府城白龍庵為家將發源地,面師的歷史可追溯至少有160年之久。本次的「府城白龍庵家將臉譜展」將首次公開展出白龍庵傳統家將與神秘畫臉過程。由郭永吉、鄭小將、李祐玫三位面師一同展出白龍庵家將臉譜及未公開的介紹與解說、文物賞析、動態展演等臉譜文化,於118日下午1點辦理開幕活動,除了特別邀請郭永吉老師示範面漆之外,也與大眾分享家將的演出,內容精彩,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展覽資訊
展覽時間:2020118日至2020223日(9點至17/周一休館)
展覽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二樓生活美學展示中心
主辦單位: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協辦單位-生命樹時創美學有限公司、全臺白龍庵如良應興堂家將會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網站 http://www.tncsec.gov.tw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ncse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