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27

員山燈節迎賓門燈架倒塌|三位民眾受傷轉送台大就醫說明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鄉長張宜樺今(27)邀集公所主管、各村長、社區理事長等召開會議,目前最新進度向各位報告。 2名傷患,傷者林姓阿嬷,因橫膈膜傷勢嚴重,陷入昏迷。鄭姓女子為林姓阿嬤之女手術後,腿部有發麻情況,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1名傷患吳姓外孫女下午大腿手術完成,剛回到一般病房休息。本所正全力協助後續就醫與相關事宜,持續追蹤。 

目前事故現場封鎖,今早警方鑑識科到現場採證,並依規定報請檢察官確認是否可以做復原動作;由於燈節園區目前處於試燈階段,尚未驗收,後續將釐清事故原因與權責歸屬。 

各界關心的2020員山燈節如否如期舉行問題,目前一方面配合檢警調查工作,同時要求廠商全面加強設施檢查,做好安全措施,朝21日如期舉辦為目標。 

員山燈節是本鄉重要傳統文化活動,停辦數年後,今年順應民意復辦,鄉親亦多所期待,開幕前夕遭逢此意外事故,本所始料未及,深感遺憾,在此向傷者及家屬表達最高歉意。 

最後,感謝昨夜警消人員、還有現場三十多名熱心民眾,第一時間合力將人救出,縮短送醫時間,同時感謝各界的關心與指教,公所團隊會虛心檢討,加強管理,改進不足之處,更努力與用心做好每一個環節,感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