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20

抽金鼠 迎新春|五結鄉廟宇嘉年華 熱鬧登場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迎接農曆新年,鄉公所特別結合鄉內14間廟宇,舉辦「廟宇嘉年華」系列活動,讓縣內民眾及各地遊客來五結鄉廟宇走春祈福佑平安,除了能在各廟宇領取限量錢母卡外,民眾自即日起至25日前,蒐集其中7間廟宇的走春集章,並於27日前上網登錄,就可參加集章抽好禮,獎品豐富多達109項,歡迎大家來抽抽樂。


五結鄉境內有二結王公過炭火、利澤簡走尪等兩大無形文化資產,自108年起廟宇嘉年華活動結合利澤簡永安宮走尪共同舉辦,前來走春的民眾一年比一年多,活動盛況空前且頗獲好評,因此今年同樣與二結王公廟、五結奠安宮、五結正勉堂、五結鐤橄社福安宮、季新開山廟、孝威德義宮、孝威艮安宮、開基灶君廟、錦草保安宮、利澤簡永安宮、利澤廣惠宮、成興興安宮、新店慶興廟、四結福德廟等14間廟宇一起辦理,更推出快閃迎新春、元宵做謎猜、擲筊搏好禮、廟宇市集等創意活動,讓民眾快樂迎新春。
國曆124日除夕夜22:30-23:00,將於五結奠安宮、五結正勉堂、新店慶興廟三間廟宇舉辦快閃表演活動,民眾現場參加該廟宇互動遊戲並通關,就可獲得限定好禮一份。

配合利澤簡永安宮走尪活動,28(農曆正月十五日)元宵節自上午9:00開始,廟前邀請文創商品、在地小農等設攤成一市集;下午15:00於永安宮新廟擲筊搏好禮,民眾可以現場報名,凡擲出第一杯為聖杯者,即可獲得廟宇市集兌換券乙張,可於活動會場消費,當天活動時間內,連續擲出最多聖杯者,可獲得禮券壹仟元(限壹名),廟宇市集兌換券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元宵晚會是這次嘉年華的重頭戲,有廟宇集章抽獎、元宵做謎猜活動,晚會抽獎獎項價值5萬元黃金吉利鼠以及小萌佛金飾、Airpob 等大獎,另特別邀請皇媂樂團、本土一哥蔡佳麟、台語小天后吳申梅、原民百萬關主曾瑋中藝人帶來精彩演出,鄉公所希望能透過活動的串連,讓民眾輕鬆安排一趟熱鬧及深度的五結文化廟宇走春,更歡迎大家來五結『走春得好運』、『鼠年行大運』。


活動詳情請上活動官網、『亮麗五結』FB粉絲專頁或電洽五結鄉旅遊服務中心(03)960-55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