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21

過新年 穿新衣 邁向更生新里程|宜監結合慈濟「關不住的愛 新年新衣助更生」活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團圓的春節將至,為使貧困的收容人在假釋或期滿釋放時,都能穿著體面的新衣回家新年,法務部矯正署宜蘭監獄特地結合慈濟基金會辦理「關不住的愛 新年新衣助更生」活動,讓復歸社會的出監人在凜冬時節,也能感受機關暖暖的關懷與祝福,勇敢邁向更生新里程。


在監獄關了十幾年,從來不知道羽絨衣這麼輕柔、這麼保暖,我總算可以像個正常人回家過年了!在這氣溫驟降的寒冬裡,又濕又冷讓人直打哆嗦,但是人性的關懷始終帶來溫暖。宜蘭監獄向來均為出監的收容人提供保暖衣物,今年特別考量清寒者也能安心回家過年,特別商請慈濟基金會捐贈一批新穎的手套、圍巾、毛衣和羽絨衣,讓更生人備感溫馨,甚至流下感恩的淚水:實在太意外、太感動了!沒想到監方這麼週到,也謝謝慈濟貼心的關懷,出監後我一定會好好做人,發誓一定不會再回來這裡。
該監秘書王恩先表示:此項『過新年 穿新衣』活動的最大意義,在於這份緊緊包裹的暖心之愛,能讓高關懷出監人不僅不用穿著單薄衣物強忍寒風,還能保有尊嚴地邁步回家,好面對自己的家人與未來的人生。在此期盼更生人深刻感受機關的愛心與關懷,能放下過去的邪念與惡習,重新持回善念與感恩,在回歸社會與家庭後,更能勇敢且努力地生活。本監並在新的一年的開端,祝福他們都有個『邁向更生新里程』的美好寓意;也願本關懷活動,進而影響社會大眾,讓愛傳到每個角落。

寒冬送暖衣活動始於數年前,該監發現有夏季入監的收容人,因無力自行購買或無家屬寄入衣物,在冬季出監時卻身穿單薄衣服於寒風中瑟瑟發抖;因此在釋放的管制口,都會提供慈善機構捐贈的二手大衣,供出監人穿戴禦寒。今年更有感出監代表的是一個嶄新人生的開始,尤其在農曆的過年前後,是闔家團圓的大日子,該監秉持人道的關懷理念,就與慈濟基金會研討這項有意義的祝福活動。
合辦活動的佛教慈濟基金會宜蘭聯絡處沈秀娟師姐也予以祝福:每每看見等待釋放的出監同學,在穿上愛心集資新購的保暖衣物,都能心生感恩與謝意,這就是良善循環的開始。期許每位更生同學都能以自身的體會與感悟,為自己的人生努力奮鬥,成為人間菩薩多行善事。


在該監與慈濟的同心祝福下,穿上新衣新氣象的出監人,都能邁開崇法守善的更生步伐,走出浴火重生的新人生。更生人阿全就心懷感激地說:慈濟師兄姐就像父母和親人一樣,怕我們因寒冷而受凍受苦,準備了這麼多帥氣的新年衣物,讓我們這群即將回歸社會的人,還沒走出監獄大門,就感受到社會善心人士的溫暖擁抱。對於宜蘭監獄和慈濟師兄姐的愛心,我充滿了感恩和祝福,我會在社會上好好做事、好好做人,以回報大家的恩情及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