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30

開學在即|市立幼兒園全力防疫整備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逐漸升溫,目前還沒有疫苗可用來預防冠狀病毒感染,宜蘭市立幼兒園即將於2/6正式開課,為了讓孩童有個安全健康的就學環境,在開學前夕整備防疫措施跟家長一起守護小寶貝們的健康。

園方整備防疫措施如下:
ㄧ、開學前確實環境整理及漂白水消毒,並準備洗手設施、洗手清潔用品、兒童口罩及相關足量的防疫物資。

二、每日落實於入班前量體溫並記錄,隨時觀察孩童健康狀況,有發現疑似症狀(發燒、咳嗽、有痰)將請家長儘速帶往就診。倘為疑似或確診個案,請家長依醫囑在家自主管理。
另外,也宣導家長配合在園外的預防措施如下:
.勤洗手,外出配戴外科口罩,儘量避免戴幼生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

.避免讓幼生接觸野生動物與禽類。

.居家環境清潔如家具、厨房等可用1:100的稀釋漂白水消毒。

.室内空氣則需靠良好的通風以维持空氣清潔。

.寒假、春節期間如有以下旅遊史者,請務必依以下規定辦理:
1、赴湖北地區者(旅遊史),請務必確實居家檢疫14天,共同落實防疫作為。

2、赴中港澳地區(不含湖北地區)回國者,請落實自我健康觀察14天。
面臨本次疫情,江聰淵市長也展現出徹底防疫之決心,特別於年假結束後即會同一級主管召開防疫會議討論防疫事項之進行。江市長表示,防疫視同作戰,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從學童衛生觀念預防及環境衛生做起,期望透過事前整備預防將傷害降到最低,也特別呼籲學童家長應做好自身健康管理外出應勤加洗手、如有呼吸道症狀應戴口罩作好自我防護,倘若有發燒情形則應儘速就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