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15

蘇澳波麗士|熱心協助老婦返家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蘇澳分局南方澳派出所警員張右賢、鄭煜勳等2員,於日前深夜獲報蘇澳鎮移山路段上有一老婦徘徊,需要警方協助,張等2員立即馳赴現場,發現該老婦在路上徘徊,疑似患有失智症,無法正確表達身分,且其年邁高齡、行走不便,為維護其安全,遂將其帶回所內休息,


經警方利用M-Police臉部辨識系統,逐一查詢資料後,順利得知該老婦的年籍資料及住居所,警方以電話聯繫家屬後,將老婦送回住家,其家屬表示當日友人來訪,不知其母親獨自外出,家屬對警方之即時協助及熱心服務,深表感謝。


蘇澳分局呼籲,家中如有失智老人,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服務,亦可在身上置放家屬聯絡方式,若不慎走失,便能有利警察機關儘速查證身分,並聯絡家屬安全送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