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06

進士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榮獲社區金點獎表揚記者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衛福部辦理108年「第5屆社區金點獎」,宜蘭市進士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自眾多參與評鑑的社區中脫穎而出,榮獲團體獎之殊榮,為宜花東地區唯一獲獎之社區。宜蘭市公所於1091 6日上午1100在宜蘭市進士社區活動中心辦理「進士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榮獲社區金點獎表揚記者會」,宜蘭市長江聰淵亦在會中頒贈獎金與獎狀給予進士社區鼓勵及肯定。


宜蘭市進士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立於民國10131,活動空間由原來的幼兒園修建而成,募集居民家中用不到的二手物,一點一滴建構成現在的樣貌。在歷屆及現任社區理事長江愉鈞的帶領下,積極推動社區照顧關懷工作,獲選為108年第5屆社區金點獎「金點之星團體獎」,足可見進士社區在社區照顧關懷上長期的深耕與努力。
進士社區關懷據點目前提供10個時段的服務,從早上六點至下午五點皆安排了多元課程,並於中午提供長青食堂的共餐,以及每日40份的送餐服務,並且固定每週電話問安與關懷訪視的進行,提供長輩豐富、穩定的服務項目。透過多方資源的連結,開辦了涵蓋動靜態的多元課程,帶著長輩一步步走出家門逐漸打開心門,秉持著「讓長輩持續做自己可以做的事情」,鼓勵長輩在社區中服務,有的協助社區環境清潔,有的協助備餐等,扭轉「長輩就是坐在家裡等待子女孝順」的刻板印象,讓長輩在社區中不僅獲得服務與快樂,也能得到付出的成就感,並藉由參與活動,延緩生理機能的退化。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目前宜蘭市有進士、七結、延平、東園、思源、七張、新東、東村等8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進士社區發展協會自1013月成立照顧關懷據點,在社區照顧關懷方面發揮莫大成效,除了平時提供各種豐富的服務項目外,在長青食堂的共餐辦理亦不辭辛勞,這種盡心盡力服務長輩的精神堪為表率。很感謝衛福部肯定社區志工們「志在服務,用心傳愛」奉獻之辛勞,將來希望藉著相互觀摩及分享獲獎經驗以激勵其他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在公所與各社區共同努力下,提升社區照顧關懷工作,將宜蘭市建構成為「悅齡親老」、「世代融合」宜居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