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26

防範武漢肺炎|公路總局要求客運業者做好防疫工作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面對武漢肺炎強勢威脅,公路總局表示自22日國內出現首起確診病例起,已要求各客運業者做好各項防疫準備工作,為乘客安全把關。公路總局表示,各項防疫作業包括車輛及場站定時清潔消毒,駕駛員、服務人員每日量測體溫並配戴口罩,並於客運場站、車廂內以跑馬燈、廣播或張貼海報方式,提醒民眾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行為。


另駕駛於發車前廣播提醒車上乘客,如曾前往武漢地區且出現發燒或有急性呼吸道症狀者,應主動通報防疫專線1922。各車站已準備體溫計、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資供民眾使用。
在車輛消毒方面,除平常於發車前或收班後進行車輛清潔及消毒外,公路總局已要求業者增加消毒頻率,在營運期間至少每8小時須再進行消毒一次,務求做到防疫滴水不漏,讓民眾搭車放心。

公路總局也再次呼籲旅客,如感冒或身體不適請務必配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個人防護措施;返國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主動通報或是撥打1922免付費防疫專線,儘速就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