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30

了解故鄉 挑戰自我|別具意義的暑期社區職場體驗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協助青年學子及早規劃職涯,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每年辦理「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協助青年深入社區非營利組織職場體驗。108年共有600位青年藉由計畫為自己創造不同以往的暑期生活,除累積經驗,也透過提早體驗職場,增加職涯規劃能力。

來自世新大學法律學系的張哲誠、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的張智琪、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土木工程學系的洪賢恩以及國立臺東大學公共與文化事務學系的陳昀楷,4位學生至「花蓮縣環頸雉的家永續發展協會」體驗職場,協助協會執行風箏學堂環境教育營隊、記錄活動過程,以及行銷與營運蟻窩平臺,平臺工作包含負責遊客旅遊資訊洽詢、在地農特產品推廣等。

同學分享計畫所提供職場體驗機會相較於一般工讀更多元且具有學習性,並且透過協會的帶領,能夠對自身從小生長的家鄉及當地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而在體驗期間因為面對不同的工作任務挑戰,也能訓練自己快速適應及決策,是提升自我的絕佳機會。協會薛惠芳總幹事(業師督導)也分享,透過協會的專長進行青年培力,期待青年返鄉,成為在地發展助力。

為展現青年參與社區職場體驗計畫的各種風貌,青年署由參與計畫的283家非營利組織,以執行多年、表現績優,且職缺多元為原則,特別選定4家在不同領域中努力耕耘的非營利組織,除前開推廣環境及在地文化教育的「花蓮縣環頸雉的家永續發展協會」外,另包含以長者及兒少為服務對象的「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落實弱勢家庭服務的「社團法人雲林縣婦女保護會」,以及推廣在地產業的「新港文教基金會」,青年實地從事服務,並記錄與非營利組織間的互動、學習、收獲及感受。

社區職場體驗計畫讓青年朋友們有機會於職場上與同儕互助合作,以自身專長、創新思維幫助非營利組織發展,並且對在地、公益及社會議題開始有更多的關注;而非營利組織則以其信念帶給青年正面影響,給予指導及發揮的空間,讓青年有更多的學習機會,進而有所成長;兩方的互動,為社區產業及社會公益帶來更多發展的可能性。

精彩體驗故事已上架於青年署Youtube頻道,一同來看看大專青年是如何創造豐富的暑期生活吧!(影片連結:https://reurl.cc/b6KOKM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