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10

宜蘭縣長林姿妙至|消防局慰勞黑鷹直升機事故救援人員辛勞(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10912日上午,國軍黑鷹直升機迫降於北宜山區,造成85傷意外。消防局接獲報案後,立即派遣消防人員84人及消防車輛33輛進行搜尋任務,並迅速將事故現場受困人員救出。宜蘭縣長林姿妙為感謝搜救人員辛勞,於今(10)日親自至消防局表達慰勞之意。

縣長對於消防局搜救人員於救災現場專業的判斷及處置作為表示高度肯定,特致贈消防局水果禮盒慰勞現場搜救人員,並期勉消防局在未來執行各項救災任務能持續保持專業態度,順利完成每次任務。
另國內外許多研究都指出外勤消防人員在面對瞬息萬變的救災現場,可能都會累積相當大的災後創傷壓力,進而影響到整體的救災戰力。爰此,消防局於同(10)日辦理「救災身心減壓工作坊」。延聘本縣諮商心理師公會副理事長吳楷貴諮商心理師擔任講座,邀請執行0102黑鷹直升機搜救行動的同仁與會,以期能協助減輕參與救災同仁累積的災後創傷壓力,促進其身心健康,達到紓解壓力及重振士氣的功效。

宜蘭縣長林姿妙至|消防局慰勞黑鷹直升機事故救援人員辛勞(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