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29

蘇花改春節連假車潮湧現|交控中心與宜花警力協力疏運,並由南澳交控中心即時調整號誌措施有效疏解車流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蘇花改於10916日全線通車,帶來蘇花路廊安全便捷的交通服務,而通車後隨即迎接七天的春節連假,為因應大量車流,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與相關疏運單位緊密合作,除於易壅塞路段路口運用交通管理手法進行車道分流與管制外,南澳交控中心並依據車流增減變化立即經由交控系統調整蘇澳、蘇花路廊、花蓮市沿線號誌路口時制秒數,偕同現場警力指揮疏導,以「慢進快出」的策略適時調控車流,引導車流循序、安全往來蘇花地區。


同時運用隧道廣播與標誌車引導用路人提升速度增加疏解率,CMS、警廣、智慧化省道即時資訊服務網、幸福公路APP發布路況資訊等,已大幅提升疏運成效。 

(29)日為大年初五,從連假第一天至今天上午12時止,蘇花路廊已累計疏運南下9.3萬、北上7.4萬輛次,較108年春節同時段增加14~21%之流量,而在尖峰旅行時間方面,初一蘇澳至崇德最長旅行時間由去年139分鐘降低至111分鐘;初四崇德至蘇澳最長旅行時間由去年139分鐘降低至125分鐘,均可顯見全線通車及連日來疏運之成效。

此外,關於南澳救援專用匝道,該匝道可連接台9丁線29K(南澳平交道以南)處,途經南澳警消廳舍至台9125K(大南澳路橋入口南下約500公尺處),為警消緊急救援專用匝道,在通車初期、車流不顯著時並未作特別管制,然考慮該匝道離大南澳大橋入口僅約500公尺,在相關疏運單位協商後先行封閉,有效避免外來車輛因不熟路況繞行造成動線的干擾。經數日觀察、車流逐漸進入尾聲,經評估檢討後,已於今(29)中午開放該匝道北上方向,在不影響緊急勤務狀態下提供一便民動線。

時值春節連假尾聲,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呼籲用路人於蘇花改路段行駛時,應於適當速限及車距下,儘量提高車速,並切勿拉長車距,並提醒駕駛朋友出發前作好車輛安全檢查,充分休息後再開車上路,切勿疲勞駕駛,以保障自己與他人的用路安全,並請隨時注意各項管制訊息,並請多利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路況系統(http://168.thb.gov.tw)或下載「幸福公路APP」,並隨時注意收聽廣播訊息,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公路總局祝您行車平安。

承辦單位:第四區養護工程處
路況查詢電話:03-9962683
聯絡人:副處長 林文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