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10

體育署高俊雄署長深入偏鄉|改善臺東學校體育環境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了解偏鄉原住民學校培育基層體育選手情形,教育部體育署高俊雄署長,日前親自走訪臺東縣立長濱國中、國小及基層體操重鎮臺坂國小,協助改善臺東學校體育環境。長濱國中、長濱國小的原住民學生佔全校7成,學生普遍具各項運動天賦,歷年田徑人才輩出,如潘榮宗、黃誠、林月香等田徑國手。


為使具有運動天賦的偏鄉原住民學生,能有好的訓練環境,教育部除補助改善兩間學校的運動場地外,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允諾,將協助學校運動代表隊移地訓練、參賽經費及課業輔導費用,使偏鄉學生除了課業的加強,亦能借對外運動競賽的參與培養自信。

臺坂國小見長於體操選手培訓教育,由曾是世界體操錦標賽國手游朝偉專任運動教練返鄉接已故「體操教父」董恆毅的衣缽。游朝偉教練,是協助中華隊取得4席東京奧運體操男子團體賽奧運門票的運動員之一,高俊雄署長致贈獎章並鼓勵他能持續董恆毅教練的精神,為體操教育選手培訓繼續努力,同時勉勵他能在20209屆亞洲競技體操錦標賽選拔賽,替我國拔得頭籌,前進2020年東京奧運。
另外,臺坂國小松淑惠校長表示,該校也持續推展國小5人制足球運動,卻因學校地處偏遠資源缺乏,足球場地損壞,設備欠缺,推展不易。高俊雄署長表示,為暢通學校四級運動人才升學管道,整合區域大學、高中、國中、小資源,並建置區域運動人才培育體系四級培訓體系,將協助該校整修足球場地及充實設備。另該校運動代表隊,出賽需經費支援,亦可提報計畫,由體育署協助補助。


體育署與臺東縣政府密切合作,提供優質軟硬體設備,培育當地運動人才,讓人才能在地生根,並鼓勵體育運動人才回流臺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