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08

多元共榮 幸福台灣|徐國勇與新住民揮毫賀新年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為迎接農曆新年到來,內政部與中華民國書學會於(7)日舉辦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由部長徐國勇、書法大師張炳煌等書法家開筆書寫「多元共榮 幸福台灣」,現場也邀請新住民代表用越南、印尼、緬甸、泰語等母國文字揮毫「新年快樂」,共同迎接金鼠年。


徐國勇表示,政府為了照顧與栽培新住民及其子女,讓他們成為我們的新國力,大力推動許多新措施,例如修法放寬陸配親屬來臺短期探親資格、偏鄉行動列車、一站式服務、免費上網學電腦及新住民二代海外培力計畫等,都是希望幫助新住民家庭更快融入台灣社會。

內政部表示,今年首次邀請越南、印尼、緬甸及泰國的新住民朋友在現場用母國文字揮毫,4位新住民都認為,她們能住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因為台灣是一個充滿多元價值觀的社會,來自各地的新住民都能感受到這份尊重,她們也在這裡學會書法,並融合這項傳統文化與母國文字,感到相當有意義。


內政部指出,揮毫現場除漢字外,今年特別提供多國語言的春聯供大家索取,獲民眾普遍好評與喜愛,索取春聯相當踴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