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22

春節連假顧健康|闔家歡喜好過年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農曆年節將至,健保署統計,去(108)年農曆春節期間前十大「急診」傷病分別為:腸胃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表面傷或挫創傷、不明熱、流行性感冒、眩暈、傷害、過敏、皮膚或皮下組織感染、泌尿道感染。以最近3年(106107108年)農曆春節期間的十大急診傷病來看,主要的急診疾病前四項均大致相同,平均每日分別約有2,0006,000餘人次之急診。


另分析108年「春節假期結束後一週常見的門診疾病」,前十大分別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腸胃炎、高血壓、椎間盤突出或下背痛、過敏、糖尿病有併發症、眼部發炎、肌肉軟組織病、糖尿病無併發症、上呼吸道疾病。

健保署提醒,春節假期前後正值流感高峰期,這類疾病易因南北往來、人際互動而傳染,提醒民眾無論居家或出遊除了注意保暖,也要勤洗手與加強呼吸道衛生,特別是兒童與老人家的禦寒及衛生措施;其次是年節期間吃得較多、較油膩,易造成胃腸炎,呼籲民眾飲食應注意適時適量及注意衛生;另外,提醒民眾出門遊玩舟車勞頓,要留意交通安全。


健保署呼籲民眾,多多關心家中長輩的健康,避免長時間久坐及椎間盤突出或下背痛等問題,而有慢性病的病患,要特別留意疾病控制,如高血壓及糖尿病等,勿自行中斷用藥,應定時服藥以穩定控制病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