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20

台灣世界展望會募集紅包 陪伴弱勢家庭迎新年 學子們捐出零用錢展現愛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在農曆年前,為弱勢家庭募集象徵助學、平安、健康與希望的紅包,投入國內貧童助學金、營養扶助金、特殊景況家庭生活扶助金,與弱勢家庭生計發展。在宜蘭,相繼有安康幼兒園、國華國中、公正國小在農曆年前發揮愛心,奉獻愛心化成祝福紅包,幫助孩子健康成長、安穩就學,並幫助家庭發展生計、穩定收入。


在台灣世界展望會工作人員藉由影片的分享之下,讓私立安康幼兒園的小朋友們瞭解到有許多弱勢兒童正處於窘境,園長及老師們在園內發起愛心義賣活動,鼓勵小朋友及家長們捐出家中狀態良好但用不到的二手物品做為義賣之用,並於活動中讓小朋友們親自顧攤叫賣,甚至鼓勵小朋友們向前來光顧攤位的家長們訴說弱勢兒童的需要、邀請家長愛心響應,小朋友們都說,對於第一次參與愛心義賣活動感到很新鮮,更高興能因此幫助弱勢兒童,義賣活動共計募得了39,546元,成果豐碩!
多年以來,國華國中藉由課堂教學內容,融合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各樣愛心議題於校內進行宣廣,在農曆年前也發起傳愛活動,鼓勵同學們以零錢自由捐的方式回應需求,總計募得了32,801元,由校長林顯宗於朝會中捐給台灣世界展望會,為弱勢挹注最真切的關懷!

因為在國語課本中讀到關於「陳樹菊阿嬤」無私奉獻的課文,公正國小201班導師陳慧如在經過家長的支持同意之下於班上發起愛心捐,教導小朋友們「施比受更有福」的觀念,因為才經歷過聖誕節以及跨年的節期氣氛,甚至有小朋友主動表示,只要願意發揮愛心幫助需要的人,就能像是聖誕老公公一樣帶給他人溫暖,幼小心靈有著滿滿的憐憫之心令人感動,公正國小201班師生及家長共計捐出了6,000元投入愛心工作。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感謝安康幼兒園、公正國小201班及國華國中在農曆新年前付出愛心,讓弱勢家庭的生活有機會獲得改善,也邀請社會各界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行動,幫助弱勢家庭紓解困境、改善家計,擁有自信與能力,迎向未來的挑戰。

愛心專線(03)9544160
l  愛心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