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21

拍照片 説故事|第一屆台灣燈會圖文獎徵件活動起跑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為鼓勵喜好文學及攝影的民眾透過文字與影像紀錄台灣燈會,讓國內外看到今年台灣燈會進入進階版的不一樣!觀光局舉辦第一屆台灣燈會圖文獎活動,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活動起跑!
今年是第31屆台灣燈會,即將於28日至23日在台中后里,盛大舉辦!為以文化層面記錄下台灣之美將台灣燈會及在地觀光透過人文行銷的方式,宣傳台灣燈會已進入進階版,透過美學角度、多元參與來達到目的。觀光局鼓勵國內外遊客到台中實地體驗台灣燈會活動並以圖像、文字(中文),拍照片、説故事的方式,留下亮點特色紀錄,特別規劃辦理「第一屆台灣燈會攝影圖文獎」。 

記者會同時邀請到知名旅遊美食部落客以走遍全台灣環遊全世界的「肉魯」與到場來賓、媒體朋友分享參與台灣燈會的記憶與心情,鼓舞民眾以多元角度,留下有關台灣燈會的美好經驗與回憶。

本屆圖文獎依年齡共分三組徵件,獅頭山組(10-15歲)、阿里山組(16-20歲)、玉山組(21歲以上),徵文限中文體例,每人擇一組別參加,限投一件。以選定某年「台灣燈會」遊賞經驗為主題構思發想(歷年燈會活動皆在創作範圍內),並自訂題目發揮,結合文字與影像進行靜態創作。文字寫作形式不拘,詩、散文、故事均可。最終每組評選出金獎1名、銀獎3名、優等獎10名,頒發獎金、獎狀及獎品。

歡迎民眾與家人、好友結伴同遊台灣燈會,於絢爛的光影下開啟光明璀璨的新年!創作揮灑空間。主題不僅僅侷限於今年度的燈會展覽,除了成人的書寫創作以外,也希望青年學子與孩童們能展現童貞的視野角度,使得整體投稿作品有跨時空與跨年齡層多元性,藉由文字與影像呈現歷年台灣燈會的珍貴美好!

本圖文獎徵件時間自10928日(六)收件,至10938日(日)截止。誠摯邀請歷屆觀覽台灣燈會的遊客踴躍投稿!詳細徵件辦法與內容依各組別有所調整,更多相關訊息請上「www.inkbook.com.tw」活動官網或印刻文學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承辦單位聯絡人: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股份有限公司:林小姐(wenjyun86@gmail.com02-2228-16260955-965-9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