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18

春節舉家外出免擔心|警察巡邏防宵小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春節期間民眾計畫外出遠遊,卻又害怕成為歹徒覬覦的對象,三星分局為解決民眾的困擾,特別「舉家外出住宅安全維護」工作,保障民眾財產安全。春節期間是竊盜案件發生最為頻繁的時候,宵小都是利用民眾出外拜年或度假時乘虛而入,致使民眾財物損失慘重,大大影響了春節歡愉的氣氛,因此針對宵小入侵,民眾可向當地警察分局、派出所申請「舉家外出住宅巡邏服務」,員警會加強申請民眾住家周遭巡邏勤務,提供民眾貼心、便民服務。


民眾全家外出旅遊、訪友或僅留老弱婦孺在家者,欲申請舉家外出住宅巡邏服務,可以提前打電話(110)或打派出所電話,或親自至轄區派出所申請舉家外出家戶安全維護。各派出所於接獲受理資料後,在申請人離家期間,會於住宅附近適當地點設置臨時巡邏箱,納入巡邏路線加強巡邏,以遏止宵小不法意圖。

三星分局分局長也特別呼籲民眾,如有發現住家周遭出現可疑人事物,請撥打「110」報案,警民合作共同維護社會治安,才能維持安和樂利的生活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