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14

世界風情|王泰景色鉛筆個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高齡八十的王泰景(王爸爸)自幼有繪畫天份,年輕時曾短期畫過漫畫,但生活的壓力迫使他不得不從事和畫畫無關的行業。早年利用工作之餘,參加英文補習班,勤學英文的結果讓王泰景可以在50年代的台北順利考上一流的國際觀光大飯店,每天和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的人接觸,讓開闊的世界觀深植心中;除此之外,他也曾到過沙烏地阿拉伯及日本工作多年,異國工作讓他大開眼界。 


2000年退休後,王泰景開始在家裡畫畫,將年輕時未完的繪畫夢想慢慢實現,十幾年來下來完成將近百幅畫作,109118日至223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辦理八十歲個展,特別精心挑選出30幅作品展出,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與更多的人分享畫作,進而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為藝術貢獻心力。

王泰景最初作畫動機,是看到家裡日曆上美麗的風景圖片,想保留下來欣賞,後來竟興起了把它們畫下來的念頭。他以「格放」的方式作畫,在完全不靠任何3C產品輔助之下,以最原始的方式,透過目視的方式等比例放大,起初以36格的方式作畫,隨著時間與經驗的累積,發現36格的格放數無法將細節清楚的交代,於是改以64格將原稿做更精細的切割與呈現,完成的作品讓周遭的人驚呼連連,讓王爸爸信心大增,更加努力找尋題材,除了原有的日曆外,凡是雜誌、月曆,甚至家人到世界各地拍回來的風景照片皆成為他的資料庫,用色鉛筆以不同的筆觸呈現世界各地的風景,別有一番特殊的韻味,每一幅作品經過他長時間的細細雕琢而成,畫作完成彷彿是他每天的家庭作業一般,日復一日樂此不疲。
 

在偶然的機會下,家人將王爸爸的作品在臉書上分享,獲得百人以上好評,使他更有信心堅持畫下去,加上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油畫班指導教師陳冠宏的鼓勵,促成王爸爸此次世界風景畫色鉛筆的個展,也作為值得紀念的八十歲賀禮,歡迎大家來館欣賞交流。王爸爸其他畫作欣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