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03

花蓮縣豐濱鄉「噶瑪蘭族文化聚會所」獲中央政府補助經費|原民會主委夷將Icyang現勘瞭解執行進度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今天(3日)上午原民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前往花蓮縣豐濱鄉,訪視貓公、港口及靜浦等3處文化健康站,抵達時長者們有活力的熱烈唱歌歡迎主委到訪,夷將Icyang主委先以阿美族族語向現場所有文健站長者及來賓祝福,並說明為落實蔡總統政策,將持續推動文健站的成長照顧長輩。中午並在靜浦文建站和長者一起用餐。

下午原民會主任委員夷將Icyang現勘花蓮縣豐濱鄉「噶瑪蘭族文化聚會所」基地,聽取豐濱鄉公所報告文化聚會所規劃設計辦理情形,並向在地族人鄉親說明該聚會所興建經費已獲行政院核定1,600萬元。

原民會主任委員夷將Icyang指出,部落聚會所是族人日常聚會及辦理歲時傳統祭儀的場所,對部落有重要的意義,因此,行政院持續支持部落文化聚會所的興建,並於去(108)年108日核定「花蓮縣部落聚會所第二期興建計畫(109112)」經費共計19,940萬元,辦理15座部落聚會所,其中含括「噶瑪蘭族文化聚會所」的1600萬元興建經費。
夷將Icyang主委聽完豐濱鄉公所簡報後表示,對於公所就聚會所4種版本的規劃,除應考量建築法規外,也應朝符合部落需求與文化傳承的方向研議,並多多和族人溝通,以取得共識,原民會也將持續提供協助,也請公所繼續努力,使聚會所儘早落成,讓部落族人可以日常聚會及辦理歲時傳統祭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