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29

農曆春節初五,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慰勉文化發展中心同仁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位在屏東的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是臺灣最具原住民族文化內涵及氣息的觀光與教育場域,尤其以原住民族樂舞劇團的展演最為遊客所歡迎及喜愛。春節假期期間,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服務不打烊,持續正常開放營運,並規劃實施多項春節特別活動,吸引了眾多國內外遊客入園參觀。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 IcyangParod於今日(129)利用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來到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所轄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訪視瞭解《國家原住民族樂舞劇團》整體發展情形,夷將主委約上午930分到達文化園區大門口觀賞迎賓表演,隨後至歌舞館欣賞原住民族樂舞劇團所推出的《卑南族-懷念年祭》表演,結束後向文發中心同仁在春節期間加班及樂舞劇團團員的表現表示肯定及慰勞的意思。
原民文發中心曾智勇主任向主委報告時表示,國家原住民族樂舞劇團是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最重要的資產及價值,亟需更穩定及永續的經費支持,期待主委能夠持續提供更多資源加以協助推動。曾主任也表示,本中心為配合樂舞展演需要,於今年起將開始改造娜麓灣歌舞劇場及民族劇場硬體設施,希望打造台灣一座符合國家級劇院水平的場域,讓世界看到台灣豐沛的文化能量。

對此,夷將主委表示,過去四年,原發中心爭取運用了原住民族就業基金的經費來招募訓用未來國家原住民族樂舞劇團的人才,不僅達到提高團員工作待遇及人力的基本目標,也將早期文化服務員宣傳性質極力扭轉角色成為專業表演演員(舞者),打造專業分工的樂舞劇團組織,更進行實務的樂舞製作培訓,陸續發表了「山谷之中-kasavakan奇幻之旅」等幾項大型樂舞製作成果,
這樣的施政績效,我們都有感受,未來更將支持國家原住民族樂舞劇團納入中心編制,推展台灣原住民族藝術文化推展新頁。

 夷將主委在訪視過程中,除了關心「國家原住民族樂舞劇團」及「民族劇場」辦理情形以外,也不免習俗的向春節假期加班服務遊客的中心同仁、樂舞劇團團員及志工拜年並發放紅包,藉此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更期待文發中心持續用心經營文化園區,展望未來,打造成為一座臺灣原住民族及世界南島民族的文化重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