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2/05

109年全國客家日|邀您一同迎鼠年,尞天穿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109年全國客家日「天穿宜起鼠來寶」活動將於28(星期六)在羅東文化工場熱鬧登場,邀請大小朋友一同來迎鼠年,尞天穿!今年度全國客家日以「愛與分享 音樂Fun」為活動主軸,自8日上午9時起,安排一連串精彩的表演節目,特別邀請到2019客家流行音樂節樂團組冠軍「B-MAX馬克筆人聲樂團」蒞臨表演及擔任開幕演出嘉賓,


以全人聲阿卡貝拉形式(A Cappella),將各種經典、流行的客家歌曲,以純人聲演繹,用美妙人聲帶來客家音樂嶄新面貌;此外也邀請創作才女Rita林鈺婷,以甜美嗓音詮釋客家樂曲,讓民眾欣賞與眾不同的客家音樂;另外也安排客家數來寶、客家歌舞、傳統技藝、肚皮舞等表演,一同共享多元文化!

農曆正月二十是客家特有「天穿日」,也是客家人傳統小過年,人們因感念女媧煉石補天免去人間災苦,便將女媧補天的日子定為「天穿日」,這天,所有客家人都會放下手中的工作,男不耕田,女不織布,要讓大地休養生息,因此有了「有做沒做,尞到天穿過」的俗諺,從現代環保概念來看,適度地給予大自然修補恢復的時間,更能讓環境生生不息、資源永續發展。

此次全國客家日活動當日適逢元宵,特別在活動現場安排花布燈籠、花布環保束口袋及花布糖果盒DIY等手作體驗,民眾可憑當期發票免費兌換DIY體驗活動,除了讓民眾響應公益外,更可體驗客家手作的樂趣,當晚更可一同提燈籠慶元宵;另外尚有「捐發票送福粄」、「捐發票贈樹苗」等公益活動,皆依活動當日公告時間兌換,數量有限,換完為止,所捐贈的發票將全數捐給「財團法人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

此外也特別規劃「天穿捐血公益日」,捐血即送客家環保束口袋,既助人又響應環保,請大家一起來挽袖捐血做公益!活動現場還有狗狗幸福送養、晶片及狂犬疫苗施打、多元市集及免費()市集等,亦提供客家美食與民眾免費品嚐分享,請參加民眾自備環保餐具,希望透過節慶活動的舉辦,提倡環保愛地球的精神。

因應武漢疫情,主辦單位在服務台及醫護站備有酒精乾洗手及額溫測量服務,另於活動會場設有簡易洗手台供民眾使用,邀請大小朋友走出戶外多運動,並做好肥皂勤洗手、避免接觸野生動物、發燒者不出入公共空間等自我管理工作,疫情免恐慌,做好自我管理就心安。

2
8日全國客家日,歡迎所有民眾一同「愛與分享 音樂Fun,天穿宜起鼠來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