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2/19

宜蘭縣政府啟動校園環境消毒|24日完成116所學校開學整備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讓縣籍學生安全開學,消弭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風險,縣長林姿妙昨(18)天在縣務會議中要求環保局儘速進行校園環境消毒,環保局立即與各鄉鎮市公所協調,並從今(19)天起針對高中職、國中小(含公立幼兒園)共計116所,進行周邊及戶外公共空間環境消毒,預計於24日完成。

防疫消毒首日,林縣長與環保局及羅東鎮公所清潔隊於公正國小啟動環境消毒工作,透過消毒車進入校園及人力背負式噴霧器的方式,針對校園內公共設施進行消毒和清潔,以確保校園內學生聚會,進行群體活動,供公眾密集使用等人群出入頻繁場所的清潔與安全,讓學生能安心上課及使用各項教學設施。
林縣長也呼籲民眾居家環境維護、個人衛生安全和自主健康管理的重要性,例如:定期保持居家環境清潔、用餐自備環保餐具減少感染風險,或者是學生上學前在家自主測量體溫等,都是全民可以共同努力的目標。
教育處表示,各校已於開學前成立防疫小組,並擬定防疫措施、備妥相關應急備用防疫物資(如:口罩、消毒酒精、額()溫槍);各校也將設置相關門禁措施,請入校之訪客配合測量體溫與洗手,如有呼吸道症狀,將請訪客配合配戴口罩,以維持師生健康。
家長若發現學生有發燒情形(額溫>=37.5C或耳溫>=38C),請勿到校並應立即就醫,前一天吃過退燒藥者也請勿到校。學校老師也都會隨時注意學生健康狀況,若有呼吸道症狀,將會提供備用口罩,並通知家長帶回就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